Friday, October 7, 2016

靚賓妹

身為香港土生土長的人對菲律賓女性多少都有一些標籤或歧視相信不少人更直接把她們跟賓妹菲傭畫上等號

 
兩年前有一些港人朋友到迪拜參加一些商品展覽小弟順道作地主之誼帶他們到不停地方遊玩其中一人突然給出一個很有趣的評價: 點解呢度的賓妹比香港靚咁多既?

迪拜身為其中一個旅遊熱點零食和服務型行業當然需要大量外籍勞工了而他們找菲律賓人打工十分普遍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的服務態度良好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們工作比較盡忠職守比較少做一些小動作或投訴這方面菲籍員工跟華人完全不同


以外籍人口而言除了南亞的印巴等大國外菲籍人士的數目也不少當然小弟的朋友所說其實不純粹是數量的原因 ( 從數量的方面看理據可能是: 人口數目多靚女數目當然更多但百分比可能只是跟香港差不多)事實上此地的菲籍美女員工的百分比比香港高出很多為何會這樣呢? 

根據小弟的菲籍朋友所說原來在菲律賓人眼中因為國家太窮困很難找到好工作所以有機會的話大家都不會介意到外國發展教育程度較好本身在菲國都是中產人士有專業知識的如電子技工醫護工程師設計師等第一選擇一定是美加或澳洲在西方國家生活數年還有機會入籍再把家鄉的家人接到外地生活移民

其次的選擇便是富裕的中東地方如迪拜或以色列此話也不難理解在迪拜很容易可看到菲律賓人跟其他國家的人和諧友好相處有他們自己的生活而帶著專業知識到這裡工作的更是已成家立室一家大小在此地長期生活事實上這裡有不同的工種給他們選擇在街上隨意找一個人問話便會發現他可能是護士教師工程師侍應或DJ等等雖然中東國家不允許移民但在此地生活多年積蓄已不少時機成熟便可回國單是積蓄已足夠買樓安心退休了


既然是這樣誰會到香港工作?  當然是本身沒什麼學識沒專長純粹是在國內找不到更好的選擇才會到香港做傭工的所以在香港看到的大部分都是來自菲國比較偏遠的小鄉村是比較純種的菲律賓土人

事實上菲律賓是一個可容納多元文化的國家數百年受西班牙殖民影響近數十年也受美式文化影響當地還有大量華僑混血菲籍人士眾多而歐亞混血的菲籍人士外表大多比較好看他們的社會上大多是中產或知識分子在香港是完全找不到這一些菲律賓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的菲律賓人即使工時再長經常都是笑容滿臉. 跟在香港看到的也有很大的差別

22 comments:

  1. 強貼留名。

    此文讓我此等港豬大開眼界!

    我以後不再形容四十幾捱左好多年先住層中產樓,又瘦又乾又柴既香港女人做菲傭了。

    原來我一路侮辱了菲律賓美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其實菲女在香港的質素極差, 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因為這一類港女, 如何可以容忍一個比自己靚既女人係家中走來走去??

      哈哈.

      Delete
  2. 混血兒的確多靚人...我以前在北京讀書時識的留學生,真係見唔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有什麼什麼研究話混血兒智商比較低, 不知是真是假.

      Delete
    2. 亞洲人MEAN IQ 比白人高, 白人又比黑人高.

      咁混血先多指東西之合, 結果當然REGRESSION TO MEAN 多過HYBRID VIGOR 啦.

      Delete
    3. 正解, 都係拉埋take average

      Delete
  3. 哈哈。咁快轉移目標?都正常,畢竟烏克蘭太遠,語言差距又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轉目標, 哈哈, 只是給大家增長一下見識.

      Delete
  4. 早幾年去了Cebu 成街都係混血靚女
    睇到我個心卜卜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律賓真係唔少好野, 只係香港見不到而已, 哈哈.

      Delete
  5. 哈哈,圖中的菲女正唔正,真的見仁見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咁呢個當然, 我都是隨意網上抽幾張相.

      Delete
  6. 物以類聚,靚人多嘅地方只會愈來愈多靚人:P

    ReplyDelete
  7. 剩係想講,一見到呢個標題我就衝入左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就係呢類話題先引到多一些人睇:)

      Delete
  8. Replies
    1. 哈哈, 菲律賓好大, 睇下你去邊度, 如果山區或鄉下就沒有靚女了.

      Delete
  9. 太好了,終於有人把我經常要解釋的現象用文字記錄下來。我到菲律賓出差,常常跟家人朋友說看到很多帥跟美的菲律賓人,但他們很難想像,因為我們習慣了在香港看到的都是鄉下來港打工的人。內地也是同樣道理,我常去內地出差,可是很少看到沒教養的內地客。其實是這些土豪遊客在內地城市也是不受歡迎的外地客,所以根本不能把香港看到的內地遊客跟內地人劃等號。請問介意我在FB SHARE嗎?我會註明出處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kristine, 沒問題, 可拿去share一下.

      根本是大部分香港人都坐井觀天, 香港一個小地方, 如何可能看清楚世界上的東西? 但很多人看東西只以香港本土的出發點看. 所以很多東西很難解釋清楚.

      Delete